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顺利举办辅导员理论大讲堂开班式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4-01-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思琪 周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提高理论武装能力。近日,我校在文瀚楼北报告厅举办2024年辅导员理论大讲堂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副书记陈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出席仪式。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督察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全校各学院(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兼职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兼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前哨主持。

  陈狮在致辞中表示,在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的新形势下,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力量。结合学校思政工作,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提升思政教育的引领性;二是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把握思政工作的规律性;三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增强协同育人的实效性。

 开班仪式上,陈狮为15个第二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学校目前共有21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为提高学校思政队伍学术科研水平提供平台保障。

图片

陈狮为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覃红为59名2023年“优秀学生工作者”代表发放荣誉证书。此次表彰进一步激发了学工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使全体学工干部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红为“优秀学生工作者”代表发放证书

周巍为2023年校聘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2023年,学校共聘任带班兼职辅导员、社区兼职辅导员71人。作为高校学工体系中一支重要的育人队伍,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工作一线,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提供支持保障。

周巍为兼职辅导员代表发放聘书

近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辅导员理论大讲堂聚焦学工系统思想引领能力提升,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匹配辅导员职业发展需求,对于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葛明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