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启动“合作导师回校领航计划”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捷 陈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双导师制”,全面提升法律硕士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12月22日在文治楼515会议室启动“合作导师回校领航计划”暨首场合作导师与研究生见面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副主任王广波,硕士生导师韩桂君,2023级专职辅导员周诗琪,教学秘书杨捷、陈璇,优秀校友、广东山湖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华扬先生一行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王广波主持。

简基松代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全体师生对优秀校友、广东山湖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律硕士合作导师谢华扬先生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感谢校友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近年来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有关情况,并讲述了“合作导师回校领航计划”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切实落实“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加强融通培养,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实习和就业,旨在将法律硕士培养成领航时代、领航未来的法律人。

合作导师聘任仪式上,简基松为谢华扬颁发合作导师聘书。

会议交流环节,参会同学从学习经历、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针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谢华扬结合自身职场经历和体会提出,大家要提前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安排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践,以专业理论学习为主辅以专业实践,同时以《人生定位和职业选择的易经溯源》为主题与在座研究生进行了人生智慧分享。

王广波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合作导师回校领航计划”是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创建合作导师与研究生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合作导师在实践教学方面的优势,强化合作导师育人功能,满足研究生个性化专业指导需求,发挥合作导师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中的助学、导学、督学作用,从而进一步提升法律硕士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会采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合作导师回校领航计划”系列活动,实现合作导师与研究生见面全覆盖。

审核人:王广波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