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明媛)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校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侯振发主持学习。校党委常委、民主党派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资料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狮领学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中国的经济理论;积极参与涉外法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构建涉外法治体系贡献中南大力量。

侯振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学校这样一所财经政法类高校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持续强化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办学特色和“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向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强化有组织科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究,产出一批高质量智力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此外,我们要持续发挥学校党外干部“群星现象”的传统优势,继续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广泛力量,充分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审核人:覃虹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