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书记联系青年教师恳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尤为深入推进大兴调查研究,关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以及成长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畅通青年教师沟通交流渠道,1122日下午,学校在文澴楼623会议室举行书记联系青年教师恳谈会。校党委书记侯振发与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人事部负责人陪同恳谈。

“学习生活现状如何”“有哪些实际困难”,在交谈过程中,侯振发书记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他强调,我们要时刻关心青年教师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进一步健全人才发展体系,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全方位支持。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畅谈在校工作生活的感受与收获,对学校、学院搭建的教学科研平台以及提供的服务保障表示感谢,围绕自身发展规划、学科发展建设、团队平台搭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侯振发书记指出,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首要资源,有高水平的人才,才能有高水平的成果。学校要秉持“人才培养人才、人才引进人才”的理念,不断加强人才“造血”功能。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发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希望全校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将弘扬教育家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全过程,砥砺奋进、守正创新、厚积薄发,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才强校”新答卷,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学校将定期举行书记联系青年教师恳谈会,聚焦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学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之间的“连心桥”,着力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有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于方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