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11-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凌之 摄影 吴彦恺)11月17日,在我校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组织下,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如期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郝新春等巡视了测试现场。

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新要求,校普通话测试站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组考工作方案。划拨专款用于测试机房的升级改造,新建8间机房,将考场分为相对独立的候测区、信息采集区、测试区,实现考试单向流动。考试前,普通话测试站特邀我校及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开展培训工作。尤其针对少数民族学生举办了4场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培训,最大化提高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同时,普通话测试站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测试前,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人员提前布置考场、调试设备,做到考前技术保障到位;测试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做好考生信息采集、身份验证等工作;测试结束后,考务人员认真完成上传数据、组织阅卷等工作。本次测试考生遵纪守规,表现出了良好的考试风貌。

据悉,我校本次共5165名师生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将循环测试335个批次,预计于11月30日全部完成考试。

                                                                                                                     

审核人:郝新春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