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160余名“碳路者”校园骑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中南大庆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卓张鹏 摄影 崔桢桢)天朗气清,惠风和畅。5月28日,由平安集团、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和我校共同举办的“平安低碳骑行活动”在南湖校区举行。160余名平安银行领导员工和我校师生齐聚南湖畔,发出低碳宣言,畅享骑行快乐,倡导低碳生活,为中南大建校75周年庆生。

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红,副行长邓登良、金芬,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以及党办校办、保卫部、工会、团委、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后勤保障部、医院、体育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致辞

 “此次骑行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倡议,传递健康骑行理念和绿色环保意识,为中国平安庆生,为中南大庆生,凝聚着我们对绿色、健康的期待,对新发展理念的践行和坚守。”侯振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平安集团 35 周年司庆致以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平安集团和学校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也向中国平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期待未来中南大和平安集团,在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加强合作,激发创新思维、引领科技发展。

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红致辞

邓红代表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向中南大对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师生以及骑行爱好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她指出,本次活动在中南大建校75周年以及中国平安成立35周年的美好节点举行,既是一次展示我们城市文明形象、增强健康体魄、促进相互交流的机会,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加深骑行爱好者们之间的交流,增强沟通、协作、团结的精神,携手践行“低碳生活,共享快乐”的理念。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宣布低碳骑行活动正式开始

三位低碳宣言代表领誓

 “低碳让生活更美好”“低碳生活平安出发”在三位低碳宣言代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高喊低碳宣言,声音响彻校园。

摆头、压腰、拍手、交叉步、半蹲、双脚跳等一系列热身活动后,6组队伍在本组领骑员的带领下领取自行车,携带骑行头盔和能量补给包,随着杨灿明宣布“中国平安集团低碳骑行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正式开始”,160余名“碳路者”从“中国平安•文瀚楼”出发,一路向前,通过亲民路、友谊林、南湖绿道、环湖路、中原大道、济世路、文澴楼、文济楼、明德路、文瀚楼,全程约5.27公里。

体育部教师张彤带领骑行者热身

为方便大家休息、补充体力,骑行中设有能量补给站。在骑行过程中,补给站和骑行终点会为骑行者发放低碳骑行手环,结束后使用2个手环即可扫码领取本次活动的专属NFR数字藏品。

 “学校环境变化很大,比以前更美,在骑行第二圈时,公司的同事们都不约而同放慢速度,让自己融入美景中。”袁致胜是平安武汉分行的员工,也是我校2004级校友,在看到公司发布活动报名通知后,他第一个报名响应。“以两种身份回校参加骑行活动,为母校和公司庆生我感到很自豪,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传给平安的每位客户”。

武身汉是我校教师方队中第一位报名的骑行者。“本次骑行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感受学校的美景、享受骑行带来的乐趣,也能身体力行传播环保理念。”他表示,将做一名低碳出行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通过自身的行动,引导和带动更多人绿色出行,支持低碳生活。

 “这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平安员工、中南大师生积极参与,感受骑行的快乐,践行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笪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各部门精诚合作,为活动保驾护航。未来,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将在推动绿色发展、产学研用深度融通等方面继续发力。

据悉,当天同一时间,中国平安集团在深圳、上海、武汉三地同步举办“平安低碳骑行活动”。前一天,平安集团举办了盛大的35周年司庆表彰庆典,并宣布平安员工碳账户平台正式上线,此次活动也是该平台上线后低碳倡议的首秀。

审核人:万莉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