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11日、3月13日闭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主动了解两会动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中南大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陈狮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在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必将凝聚起同心同德、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共同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上取得新的丰功伟业。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必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作为学校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本轮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围绕学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着力深化改革、优化结构、理职明责、强化执行,督促校内二级单位知责、明责、担责,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高效的治理和优质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赋能。

政府工作报告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系列新举措,机构改革方案对国家乡村振兴局的设置和农业农村部的职责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的持续优化。作为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进行相应的优化、强化和深化,努力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校侨联主席、文澜学院院长兼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龚强教授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本次全国两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对当下的思考、更是对未来的领航。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经受多重考验所取得的成就。当前正值数字经济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我国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需要比历史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工作部署,深化以“四新”建设为核心的教育改革,走好高等教育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守正创新,激发基层“一融双高”建设活力,为将学校建成“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民建委员会主委、经济学院刘绮霞教授表示, 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所愿所盼,是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重诺千钧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脱贫攻坚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交出了一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考答卷。在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勾画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须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美高校辅导员”、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表示,党的二十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诞生,对于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团结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国家发展进步的成果,在学习与实践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品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锻炼本领,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促进各民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祖国和人民希望的样子。

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刚刚落下帷幕,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定得到全国人民高度一致拥护。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全体中华儿女必定信心百倍、同心同德,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这艘巨轮指明了航向。作为高校体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站在新的更高起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体育力量!

审核人:覃虹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