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带队赴纸坊石咀两校区开展资产巡查

来源:资产管理部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闻天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带队,资产管理部、校园建设部、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纸坊校区、石咀校区开展资产巡查及安全检查。

纸坊校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纸坊大街983号,系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接收的原湖北省机电学校地块,其中一号学生宿舍楼2004年经鉴定属于C级危房(夏房鉴字2004第132号)。闫平一行实地巡查纸坊校区校舍安全情况、资产使用情况,与第三方安全鉴定单位对危房校舍进行外围勘察、沟通鉴定方案,并提出处理建议。

闫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提升学校容灾备灾能力;要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妥善应对重大灾害,要按照实用管用原则,全面评估和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做好各类灾害防范,保障校舍建筑安全,要组织对学校校舍、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遗漏一栋校舍、不放过一处隐患。

石咀校区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青菱乡石咀村,占地面积272亩,因区位偏僻且正与政府协商土地置换及房产征收工作,目前未实际承担办学功能。闫平一行实地查看石咀校区宗地位置、周边环境、资产分布、使用状态等情况,与资产管理部、校园建设部部门负责人讨论资产安全保障和校区维护措施。闫平要求要拓宽思路,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借鉴其他高校经验做法,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与政府、社会、企业等协作联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积极与政府沟通,争取重点支持,保障学校办学资源规模及资产质量。

审核人:代伟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