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入选湖北省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来源:国家治理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芳)近日,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下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公布全省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名单。我校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入选“五星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校纪委的大力支持下,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于2019年5月在我校文澴楼一楼初步建设完成。2023年9月,由国家治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廉政研究院、刑事合规研究中心牵头对陈列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以及档案馆、后勤集团等部门对陈列室给予了全面支持,我校刑法学、国家安全学、纪检监察学、社会治理法学、党内法规学等学科专家积极参与了陈列室项目的设计与建设工作,陈列室于2023年12月再次正式开放。

自成立以来,陈列室面向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我校师生等开展了近百场集中参观与宣传教育活动,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宣传与研究平台,发挥了良好的法治宣传作用。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陈列室将按照《湖北省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管理办法》(鄂普法办〔2022〕10号)的要求,充分发挥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标杆和模范作用,以监察文化与廉政法治教育为主题,秉持“廉洁教育链”理念,服务学科建设,培育德法兼备人才,弘扬监察法治理念,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力量,让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审稿人:陈实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