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期“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孵化器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欣媛)为了加强青年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和激发创新活力,314日下午,第十期“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营员前往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开展了以“研学企业孵化,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的孵化器研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训练营营员参观了“三人行创享空间”,了解武汉东创的发展历程、创新业绩、运营环境和服务特色。在座谈交流环节,武汉凌云光电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创业导师程静运用生动的案例,向营员们详细阐述了孵化行业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行业变化的原因,并探讨了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行业内积累的经验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研学活动结束后,营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研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验。营员蔡宇程认为:“这次活动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是创业者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不同的观点在一起碰撞,新奇的想法在一起交流,激荡出了创新的火花。”营员庞一鸣表示:“在这里,我领略了创业的艰辛与挑战,走访了破茧成蝶的初创企业,更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与智慧。座谈会中思维的碰撞激发出无限的可能,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营员陈思琪说:“很高兴能借助训练营这次机会来到三人行创享空间参观学习,这里充斥着创新和创意,入驻了许多创业团队和企业。在我走进开放式的办公区域时,便感受到了一种团队合作、资源共享的氛围。在座谈会的交流中,我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困惑得到了解答,之后的职业规划也得到了新的启发。”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始终坚持的“融通性、创新性、开放式”人才培养理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开拓了营员们创新视野,激发了创业热情和信心。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致力于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是我校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工程,通过创业课程、校友分享会、项目交流会、创业导师咨询等形式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培育大学生的创业基因。同时,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社会需求对接平台,将优质的校友资源引进来,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去,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

审核人:熊灯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