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初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 胡智)3月12日下午,学校在法科大楼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初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例会。会议主题为“稳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学秘书、教务部负责人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部部长钱学锋从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困难与挑战、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方法论三方面展开汇报。本学期要继续围绕“四化同步”做好各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争做高等教育领域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教务部分管副部长分别围绕教学运行管理、考试考务管理、培养方案修订、教育数字化建设、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万世清从教学纪律、教学手段、教学管理三个方面总结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并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在自由发言与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迎接审核评估及服务和保障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仁山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迎接新评估,强化高质量的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为题,通过分析世界一流大学顶尖人才培养案例,解读如何构建一流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他围绕大学的使命担当、国际化视野、学生中心理念与大家共勉,并鼓励要在交叉融通上做足文章,稳步建设具有中南大特色的人才培养自主知识体系。


审核人:郝新春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