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欢度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校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0-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悦心 摄影 熊文骏)10月23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十一个“老年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校历来十分关心离退休老同志,重视老龄工作,用心用情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服务。重阳节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狮亲临望湖食堂,与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包饺子、聊家常,欢度重阳节。

陈狮在致辞表示,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在职时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借此重阳佳节祝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今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见证了中南大的建立发展的过程,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与中南大一起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校老年人协会副会长、湖北省老教授协会财经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建民教授代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发言,她感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和后勤保障部对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办,也感谢学校一如既往对老同志的照顾与关怀,号召全校老同志坚持老有所为、发挥余热。

后勤保障部部长徐警武表示,广大老同志一直对后勤工作关心有加,后勤保障部一定继续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高质量服务。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副部长刘永新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刘永新表示将会把重阳节庆祝活动办成我校敬老活动的一项传统,传承下去,越办越好。

在包饺子环节,陈狮副书记与老同志代表们一道擀面、包饺子,仔细询问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情况,与他们畅聊学校最近的变化和发展。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老同志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本次重阳节活动由离退休人员工作部与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进一步丰富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号召全校师生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祝愿所有离退休老同志重阳佳节幸福安康。

审核人:刘永新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