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23年度国家“两金”申报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一)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胜 赖思源 陈文)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国家级项目申报竞争力,学校科学研究部于9月7日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办2023年度国家“两金”申报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一)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

会议特邀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辅导交流。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科学研究部部长张金林教授主持,科学研究部副部长韩翼教授、鲁元平教授,赖思源老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邹进文对文传浩教授莅临我校传经送宝,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总结验收和各类办学水平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服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明确“重大科研项目持续发力”工作重心,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为导向,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在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上竞争力不断增强。并表示通过文传浩教授的倾囊相授和后续的紧密合作交流,相信学校教师的国家级项目申报能力和学校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传浩教授对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国社重大立项十年嬗变”“国社重大常见深坑误区”“国社重大撰写若干规范”等五个方面,细致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相关申报规范、技巧与案例。他强调要早做准备、精准破题、字斟句酌、借势聚力、持之以恒,对自身中长期学术方向展开系统深入和全面准备。在交流环节中,对各参会老师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张金林教授对与会教师代表进行申报动员,同时结合自身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经历进行补充分享,并表示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将为各位教师持续做好全过程科研管理服务工作。

 

审核人:鲁元平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