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获批国家重大项目再添一项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胜 赖思源 魏欣眉 陈文)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全国共批准135项。

其中,我校获批重大项目1项,另获批重大转立重点项目1项。具体如下:

项目类型

课题名称

项目

负责人

所在学院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和财富积累机制研究

张克中

财政税务学院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转立重点项目

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理论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

龚强

文澜学院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

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服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明确“重大科研项目持续发力”工作重心,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构建专业化、精细化、体系化的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挖掘、培育、激励工作机制,超额、超预期、高质量完成国家级重大项目立项目标,2021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数并列全国高校第十、2022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数并列全国高校第八,重大项目进步幅度并列全国高校第七!

目前在研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共计22项,学校将依托重大项目,充分发挥“大专家、大团队和大平台”的示范引领优势,孵化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的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具有重大问题攻关能力的高水平优秀科研团队,以点带面提升学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需求的整体科研硬实力,推动产出更多原创性、标志性、重大学术成果,为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审核人:鲁元平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