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再获文化和旅游部批准设立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智库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小奔)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授牌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活动并为新认定的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授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负责同志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名单的通知》,决定在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40家单位设立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我校承办单位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玉烨教授为基地首席专家,基地副主任徐小奔副教授出席揭牌仪式。

会议上,政策法规司负责同志对《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作了简要说明,根据规定,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以服务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重大战略为主要任务,为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的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智库。

胡和平部长为黄玉烨教授颁发文化和旅游部法治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徐小奔副教授代表基地接受饶权副部长授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借助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力量长期为文化和旅游部提供智库服务。2014年,原文化部在中心(学院)设立文化知识产权研究基地;2019年,入选首批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名单;2021年,入选文化和旅游部首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近年来,中心(学院)承担文化和旅游部部级课题及委托课题10余项;提交资政报告50余份,并分别刊载于《文化和旅游决策参考》《文化和旅游智库要报》《文化和旅游调研》《文化和旅游研究动态》;多次组织或参与文化和旅游领域立法调研及学术会议,并为兄弟基地或文化和旅游部门提供教育培训、法律咨询,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中心(学院)将以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智库为契机,按照《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的要求全面提升智库服务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文化和旅游战略发展,更好、更优地发挥研究基地的外脑和智囊作用。

审核人:黄玉烨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