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6-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朗)6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文澴楼同声传译会议中心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出席会议,发展规划部、教务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及实验室工作人员、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钱学锋主持。

会上,教务部副部长郝新春代表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从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实验室建设面临的形势与存在问题、实验室建设近期重点工作等3个方面报告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3名首批实验室建设咨询专家分别以“实验室建设工作‘分享’”“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聚力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助推‘双一流’建设”为题分享了实验室建设、实验队伍管理、实验项目管理、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经验。

刘仁山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实验室建设要努力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实验室建设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规划;强化实验室共建共享,调动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积极性,深化经管法学科交叉融通创新;强化服务职能,实验室建设要服务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强化实验室安全,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实验室顶层设计,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搭建共享平台,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教学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教学实验室在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多贡献。


审核人:邓松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