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师生在2022年度“洪山好人”评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俊华)近日,2022年度 “洪山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五师生一团队荣获“洪山好人”荣誉称号。其中,统计与数学学院指数经济创新团队荣获“创业创新类”好人,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孟祥兰、法学院学生艾克拜尔江·卡合尔曼、付雨、齐明浩荣获“助人为乐类”好人,法学院学生陈帅荣获“见义勇为类”好人并入选2022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名单。

我校师生2022年度“洪山好人”获奖证书

指数经济创新团队创立于2016年,团队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教学—科研—实践”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团队坚持服务国家、地区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与省发展改革委等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课题研究30余项,撰写经济咨询服务报告100余份,孵化3项国家社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1项湖北省软科学项目。团队研究成果获得中央领导同志、多位省部级领导肯定。团队指导学生获第十六届、第十七届国家挑战杯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指数经济创新团队指导学生获第十六届、第十七届国家挑战杯二等奖

孟祥兰是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孟老师积极带头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孟祥兰老师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负责网格内200多户居民的生活物资采购工作。孟老师的事迹,被《人民日报》、《长江日报》等权威新闻媒体报道,一些学生受到她的感染鼓舞,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工作。如今,孟祥兰老师仍继续坚持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用自身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孟祥兰老师疫情期间为居民分发团购蔬菜

艾克拜尔江·卡合尔曼是法学院民商1902班团支部书记,曾获校级优秀志愿者、最美团支书等荣誉。他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为在汉新疆籍少数民族集体务工人员及子女提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服务;作为志愿讲解员,在校史馆接待参观团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艾克拜尔江第一时间报名并带领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村委会开展各项防控任务,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艾克拜尔江·卡合尔曼(右一)开展志愿服务

付雨是法学院2021级民商法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曾获校模范团干、一等奖学金、十大法科学子等数十项荣誉。她本科毕业后前往恩施支教,所在支教队获2020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恩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在校期间付雨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尽己所能服务奉献;支教期间在咸丰进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年度志愿服务工时1330.1时,获省志愿者协会和团市委、市志协颁发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

付雨(右一)与支教团成员在咸丰职校开展活动

齐明浩是法学院国际法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曾获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校“模范团干”等荣誉。齐明浩热心学生工作,在校担任团支部书记、校民乐团副团长职位;积极参与献血活动,2年内献血总量共计1200cc。2022年夏季,在社会公益组织——武汉观鸟协会实习期间,其所写的题为《武汉以我为荣|“童”聚天兴洲 爱鸟护瓜我先行》文章,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并登载,有效推动了武汉市鸟类保护和湿地保护在学校和社区内的工作开展。

齐明浩同学参加校内废弃共享单车清理活动

陈帅是法学院2020级法学理论专业硕士,曾获“中南好青年”荣誉称号。2022年初,陈帅在散步时,发现一名失足落江的孩子。他来不及想,衣服未脱便跳进江中救人,虽然岸边就在咫尺,但是却异常艰难,指甲在湿滑的岩石上磨平也没察觉。上岸后,陈帅确认孩子没有呛水,不留姓名便默默离去。最终孩子的父亲找到陈帅给予物质感谢,被他一一谢绝。陈帅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得到了人民网、人民日报等多方媒体报道,产生了积极正面的社会影响。

重庆获救孩子与家人赠送陈帅同学锦旗

 “洪山好人”评选活动自2014年起已连续开展九届,旨在营造荐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历年来,学校积极做好“洪山好人”宣传选树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师生奋发有为,在全校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成效,迄今已有20名师生(团体)获得此项荣誉。

审核人:覃虹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