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开展“书记院长午餐会”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衍)6月8日中午,金融学院“书记院长午餐会”在首义校区中南楼309温馨举办。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副书记向敏,学办主任朱诚蕾、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与2022级本科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进午餐、共话成长。

温馨的氛围拉近了师生距离。午餐会伊始,院党委书记汪平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首义校区学生的热切关怀。他指出,尽管两校区间存在距离隔阂,但学院仍通过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各类“新生杯”比赛、“春莺来信”等活动,让首义校区的学生更快融入到金融学院大家庭中。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投入到期末复习中,做学生学习的优秀榜样;同时做好学院与班级之间沟通的桥梁,一方面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和诉求,成为学生当中的“代言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边享用午餐,边围绕自身及班级同学当前的学习生活现状展开真诚交流。同学们表示,过去一年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从初来时的懵懂到如今的逐渐成熟,这不仅取决于自己不懈的努力,更要感谢学校和学院创造的优良学习生活环境,与诸多成长的沃土与进步的平台。

在午餐会进行过程中,领导老师们一边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记录学生反馈的问题,一边针对性地给出解决对策与建议。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升学深造和就业问题,李建华副院长由宏至微,从国家的战略需求到身边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金融学院各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与多元化的发展方向。李建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主动性,有问题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更有底气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午餐会结束之际,余明桂院长围绕学习、工作和生活三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余明桂院长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指出,大学与中学的学习模式存在一定差异,同学们“要扎根于课堂”,在做好课堂学习的同时以多样的方式主动开展课外学习,“多方面提升自己,做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多参加社团活动,从多方面锻炼自己,尽力克服生活上的不如意,将困难转化为正能量,实现长远持久的进步”。余明桂院长鼓励同学们去做“将大家黏合在一起、去点燃别人的人”,树立明确的目标,“给自己多设置可能性”,多学多思多练,立志立德立心,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余明桂亲切的话语与真挚的建议令同学们备受鼓舞。

此次“书记院长午餐会”以轻松的形式拉近了学生和学院之间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畅通了表达诉求的渠道。未来,金融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更为畅通的沟通反馈机制,进一步了解学生、走近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希望金融学子能够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祖国发展相结合,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有用之才。

审核人:向敏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