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同上一门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衡 摄影 舒鑫才)6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在文波楼203智慧教室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同上一门思政课”,为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讲授题为《努力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湖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欢欢,校党委组织部曹运波老师参会指导,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娜、党委副书记王瑄,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及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学院2020级本科辅导员、党支部书记艾合买提·吐尔地主持。

覃红从“中国梦”的历史文化源流出发,深入地解释了“中国梦”的概念背景和发展过程,“中国梦”早就以“小康”“大同”的形式存在于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对美好梦想的向往和追求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独特的内涵,独特的道路,独特的精神,独特的力量,独特的未来。”覃红从五个“独特”出发,详细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和实现路径,通过领学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勉励统数学子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担当尽责,拼搏奋斗、不负青春,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在交流研讨环节,2020级本科生党员踊跃发言分享感悟。统计2001班汤硕表示会将个人的考研梦、科研梦融入到中国梦的实践中,通过不断探寻统计学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建设。大数据2001班李宏宇从父辈和自己学习成长环境的变化说起,号召同学们珍惜当前难得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机会,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金数2002班彭亦歌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感谢覃校长的专题授课,他决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落到实处,为身边同学服务,深入基层工作就业,通过学习实践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艾合买提·吐尔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宣誓中,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师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奋进动力的信心决心。

审核人:王瑄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