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胡兰 摄影 杜鹏)5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1977级基建财务与信用系校友陈四清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在中南楼5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科学研究部,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继续教育学院,金融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振发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1977级基建财务与信用系校友陈四清讲话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主持座谈会

杨灿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陈四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称赞了中国工商银行取得的发展成就,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及人才培养特色。他表示,学校与工行在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10月17日,学校与工行湖北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是银校双方不忘初心对国家战略的呼应,也是牢记使命自我发展的里程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会有更多、更深、更广、更实的合作,合作关系将不断紧密,合作成果将日益丰硕。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致辞

陈四清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对母校成立7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南大历史底蕴深厚、学术成就卓越、人才优势明显,每年为工行输送了大量人才,目前有近4000名校友在工行工作。双方开展合作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更有广阔的空间。未来双方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一是加强校银合作,深化双方在融资、创新、培训、就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二是助力产教融合,努力实现平台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三是加强理论研究,利用高校理论和科研优势,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段红涛及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毛卫东表示,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联系,逐步落实相关合作事宜,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段红涛讲话

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毛卫东讲话

侯振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南大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创办的大学之一,是财经类和政法类最好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科优势明显、专业特色突出。中国工商银行作为中国四大银行之一,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他希望,未来银校双方进一步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打造银校合作新典范,向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双赢愿景不断迈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人:笪宁 万莉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