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来校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苏甫江·玉山 樊珈宁)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帕鲁克·甫拉提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晓燕,经济学院副教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庆红,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校团委副书记(兼)、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史旭威,以及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晓燕主持。

刘晓燕对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同仁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在校学生基本情况,围绕本次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各民族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执行“严爱细实”的工作原则,主动建立学校民族团结教育阵地,在实践与创新中,形成了具有中南大特色的“六帮共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育人体系。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辅导员于苏甫江·玉山从思想帮进、学业帮扶、经济帮助、心理帮疏、能力帮提、就业帮促六方面介绍了我校“六帮共进”育人工作体系。

孟庆红介绍了经济学院以“真情关爱有温度、精准帮扶有力度、文体活动有亮度、团结融合有深度、知行合一有高度”的工作要求,面向民族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学业指导、素质提升等工作情况,以及为民族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典型案例;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史旭威从“以心换心,全方位了解学生现状”“行稳致远,多层次深化思政教育”“笃行不怠,全过程助力成长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以实践育人为依托,以服务育人为保障,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特色做法。

在座谈交流环节,华中科技大学民族团结教育管理办公室科长帕鲁克·甫拉提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民族学生骨干培养情况、以及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的职责和分工,并就学生学习发展、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现状、如何引导各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与我校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尼加提·艾买提介绍了我校“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运行机制和“一队一团一社”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的运行情况,阐述了工作室“以知促信、以信促行、以行促优”的工作思路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方针等内容。

会后,华中科技大学学工一行参观我校“美美中南之家”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进一步调研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品牌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交流为两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校际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联手推动资源共享、进一步强化引领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耕育人工作,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干出亮点、做出实效。

审核人:余小朋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