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建行研修中心副主任张秋鹏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建行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永鑫 熊建武)5月23日,建行研修中心(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张秋鹏、风险管理研修院副院长刘海龙一行来校走访调研。建行研修中心华中研修院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行学院、金融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信用风险管理教研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对金融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双方在培训工作、教材编写、教师赴建行挂职、学术研究等多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陈池波详细介绍了银校联合培养“乡村振兴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情况。他围绕学校农业管理学科建设、乡村振兴金融硕士培养质量提升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模式等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他希望银校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培养“精农经、通金融、懂管理”的新时代复合型乡村振兴人才。

信用风险管理教研中心主任宋清华结合银校共建信用风险管理教研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中国建设银行气候风险管理研究”项目研究体会,提出希望银校双方继续加强课题合作研究,在金融风险管理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建行学院院长聂鑫介绍了银校合作框架协议下,建行与学校合作办学运行机制、主要工作和特色优势。他指出,自银校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共同打造教育培训品牌,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信用风险管理教研中心、“创业者港湾”、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等产教融合实践阵地,开展了联合培养“乡村振兴金融”专业硕士、建设双师型导师队伍、“行长讲堂”、“银校沙龙”等一批特色项目和活动,走出了一条相融共生、创新发展之路。他表示,建行学院与建行研修中心华中研修院将继续发挥银校合作资源优势,互鉴互动、并肩同行,探索产教融合新平台,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

金融学院教授卢建新就赴建行挂职经历分享了个人体会和感悟。与会人员围绕案例设计、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教材编写、学科规划、合作方式等多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

座谈会最后,张秋鹏主任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表达了感想、信心与期望。他提出要构建服务高校的金融综合平台、银校联盟战略平台和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平台,将高校强大的科研、理论实力与建行金融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产出更多的优质成果,服务新时代、推进新发展。

会前,张秋鹏一行参观了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及建行学院/建行研修中心华中研修院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办学设施。

审核人:刘巍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