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民盟中南大委员会召开基层组织工作制度解读暨盟员培训分享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顺梅)5月19日上午9:30,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在盟员之家通过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方式召开了基层组织工作制度解读暨盟员培训分享会。会议由向华丽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工作制度》(以下简称“工作制度”)。4月21日,向华丽主委向各位盟员发送了工作制度的征求意见稿,经过大家的积极反馈和讨论,形成了正式的工作制度。工作制度中对盟员参政议政的职责、民盟的组织建设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任务。为方便调动委员会的力量,发展盟员,搞好组织建设,将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分成首义和南湖两个支部开展活动。在盟员撰写参政议政的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稿方面,工作制度中也制定了明确且量化的要求。向华丽主委表示,此次工作制度的出台,对于盟员的角色定位和明确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提升盟员的责任感和参与感。

接着,高慧琛老师分享了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培训情况与体会。他表示这次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印象非常深刻。他特别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遇,带着“在听课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收获”的学习目的,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学习笔记。参与培训学习不仅可以结交朋友、开阔视野,同时有助于明确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使命感,提升归属感和荣誉感。他希望新盟员们都能争取到这样的学习机会,提高参政议政的政治觉悟和能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盟员们希望充分利用盟员之家的场所,经常组织灵活的、不同范围的学习交流类的会议,如工作交流、生活交流以及参政议政的交流,以便形成良好的氛围。好的提案和信息稿,需要不同学科背景和不同领域的盟员组成团队,经过讨论交流,碰撞火花,吸取集体智慧,才能形成完整的高水准的提案和信息稿。同时希望每年组织一到两次大型活动,建立和其他民盟基层组织的交流渠道,有利于盟员之间的联谊,提高盟员的归属感。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应以民盟先贤为榜样,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民盟的调研课题,提案和信息稿的撰写,锻炼和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

  审核人:袁伟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