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辅导员培训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力玮)为进一步指导我校2024届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合理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5月23日上午,在文潭楼308招聘厅,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辅导员培训会,布置“就业形势分析”云家长会相关工作。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各学院(中心)分管本科和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2024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辅导员及就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发言

会上,温习首先解读了2023年就业形势,通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精准匹配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基于就业大数据分析了就业影响关键因素。其次,介绍了新形势下中南大就业工作特点、堵点以及工作对策。最后,围绕如何有效改进毕业生求职思路,重点介绍了云家长会的相关工作要求。

培训会现场

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湖北分校校长谭晓禹进行了“2024届本科生考研形势解析及建议”专题培训,对当前考研形势的客观环境和主观环境做出了分析,并针对家长和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性意见。

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湖北分校校长谭晓禹发言

华公教育师资院马超骏院长主讲“全国考公形势及备考”,分别针对国家公务员、湖北省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考试等,对考公形势进行了解读,为帮助学生考公成功提出建议。

华公教育师资院马超骏院长发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汪军民教授,从“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原因分析”“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职业人生的启示”“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条件”“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报考指南”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如何提升职业能力成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汪军民教授发言

会后,各学院将成立工作专班,线上线下结合,召开2024届毕业生云家长会,向家长和学生解读就业形势政策,结合相关专业就业市场需求变化情况,给出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建议。

审核:温习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