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助力成长,共促就业”在校大学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力玮 学生记者 黄桂凤)5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实效,推动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学校在文潭楼308召开“助力成长,共促就业”在校大学生座谈会,听取在校师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来自各学院低年级学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来自各院各年级的18名学生代表分析了目前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扰与问题,并向学校就业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认为,目前存在就业信息不够精准、考研与就业选择困难、学生能力与社会用人要求存在差距等问题。他们希望学校开展聚焦学生专业的就业指导课程、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市场需求和职场前沿动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职业规划咨询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正视就业压力和挫折,提供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帮助学生提升职业素养,顺利就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发言

会计学院辅导员代表黎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代表李涛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就业情况和工作举措,以及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他们表示本院学生的总体就业压力较大,存在考研学生多、“二战”和慢就业现象。为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难问题,在问卷调研的基础上,采取了优化培养方案、开展“一站式”就业工作坊、加强学生考研指导等大众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措施。

学生代表发言

法学院教师代表徐伟功老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董慈蔚作了就业经验分享。徐伟功认为学生首先要明确职业目标,并分解为可实现的分阶段目标,将专业知识储备作为基础能力,重点培养语言、书面表达能力和情商,以适应实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的需要。他建议同学们要有互助精神,建议学校搭建校内外沟通平台。董慈蔚建议同学们关注就业形势、重视学业表现、积累多样化的经历、进行职业规划、获取实习经验以及利用学校提供的组织和服务支持。

 

教师代表发言

覃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首先需要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就业观念,避免陷入“慢就业”心态和高期望低达成的困境;其次要丰富在校经历,提升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匹配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最后要强化组织领导,应对未来挑战,在狠抓落实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压实责任中加大工作力度、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育人成效。

此次座谈会结合《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把调查研究工作同学校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能职责,为学校加强改进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审核:温习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