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追寻传承红色力量”阅读分享暨书记微党课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莎吉丹姆·沙塔尔 阿曼妮萨罕·图尔荪托合提 王怀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金融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各族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五个认同”,树立“四个自信”,鼓励金融学子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金融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于4月23日至5月20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活动,并于5月21日下午在南湖校区文泉楼313开展了金融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学习贯彻二十大,追寻传承红色力量”校园阅读分享展示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记微党课活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党委副书记向敏、21级辅导员姚堤生、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莎吉丹姆出席活动,金融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金融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成立于2019年4月,从学生实际出发,依据不同年级、专业和民族的学生特点,组成不同学习小组,针对学生不同阶段、不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业帮扶、能力帮提和就业帮促。当前石榴籽学习小组是由来自新疆、西藏、贵州等地包括汉、维吾尔、藏、回、哈萨克、锡伯、彝等不同民族的36名学生所组成。

主持人娜迪拉·乃伟尔丁同学


活动伊始,汪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大家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讲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要求”,再从新要求出发,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发出了“我们怎么做”的深刻提问,要求在座所有青年大学生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个人命运同中华民族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将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让“在一起”的格局与态势牢不可破。

活动第二项,由来自三个不同年级的七名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各自的小组对一个月以来自选书籍的阅读情况及感想进行分享和展示。每位同学结合所读书籍与各自成长经历或所知所见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从不同角度切入,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对红色精神传承的感悟,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了全体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衣努·阿布都热合曼、多登永珠、阿旺班典、王怀霄等同学们做精彩展示与分享

穆斯太克曼·艾热西丁、也尔加那提·接恩斯别克和卓玛央宗同学们做精彩分享

分享结束后,向敏对同学们的分享展示逐一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对大家给予了充分认可。她表示:“同学们通过前期的阅读与今日的分享,进一步认识了阅读和学习的重要性。努力奋进正是青春的模样,热情似火也是青春的颜色,此次活动让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启迪了智慧。希望金融学院石榴籽的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经典,以史为鉴,砥砺奋进。”

莎吉丹姆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近期所读经典书籍进行了分享。她谈到,大家虽然都远离了家乡,来到千里之外的武汉求学,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或许都会遇到困难,前进的道路也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坚定努力的目标与方向,积极向周边的同学学习和靠近,多读书、好读书,努力培育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定可以成就最美的自己!

活动对分享展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获得一等奖的是穆斯太克曼·艾热西丁同学,获得二等的是卓玛央宗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多登永珠同学,获得优秀奖的是再衣努热·阿布都热合曼、王怀霄、阿旺班典和也尔加那提·接恩斯别克同学。学院领导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审核人:向敏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