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和档案馆校史馆联合举办离休干部郭力达捐赠仪式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悦心)5月22日,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和档案馆校史馆联合举办校史实物捐赠仪式,接受离休干部郭力达捐赠的珍贵史料50余件。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熊晓怡、档案馆校史馆馆长王贞为、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副部长刘永新及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档案馆校史馆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郭老捐赠的校史实物


在离休干部郭力达老师的家中,郭老亲自为大家展示了珍藏多年的中原大学时期的实物,包括教材、个人荣誉证书、党员证、来往信件、工作笔记、照片、校徽等珍贵物品。96岁高龄的郭老仍然精神矍铄,他动情回忆起中原大学时期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一同奔赴武汉、一同为革命事业工作的场景,对同窗好友的名字如数家珍。

王贞为为郭力达颁发了捐赠证书,他代表档案馆校史馆向无偿为学校校史馆捐赠史料的郭老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承诺档案馆校史馆一定会妥善保存捐赠的珍贵史料。

熊晓怡表示,中原大学时期的老干部我校健在20余人,这次郭老的捐赠,不仅丰富校史资源,更能赓续红色血脉,让“由党创办、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将继续宣传动员,让更多老同志参与捐赠与校史相关的珍贵实物,让更多的青年师生了解到我校自强不息的奋斗历史,激励青年师生奋发努力,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作贡献。

离休干部郭力达简介:郭力达,男,1927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原中原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研班”第一期第二班辅导员、第三期第三班副主任,于1989年光荣离休。

审核人:范丽萍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