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首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成功举行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昊 摄影 徐正 刘桃)5月20日、21日,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波楼举行。这是学校第一次承担四、六级口语机试考试考点工作,共计50余名学生参加了3个场次的考试。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平稳进行,教务部、保卫部、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协同合作、沟通研讨,提前半年开展了多项准备工作。

2月24日,教务部会同外国语学院赴承办过多次且单次考生人数较多的华夏理工学院调研口语考点建设工作,学习了教室设置、服务器管理、网络环境测试、考务人员配备等硬件软件的基础建设经验。5月9日和5月16日,学校分别参加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工作协调会和考务培训会,进一步了解了口语考试考前、考中、考后等环节的具体流程、责任分工和应急处置方案。5月18日,学校为参加本次口语考试的同学安排了模拟测试,实地测试了学校口语考场的建设情况。考试当日,候考室里考生有序签到待考,考场上考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考生沉着作答,考试顺利开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巡考领导对我校考务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考场硬件设备符合规定标准,光盘等考试信息保密工作严谨,考务工作人员熟悉操作流程,整个考试秩序井然。

据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自2016年起被纳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核体系中,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是用人单位录用大学生的重要考量之一,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分四级(CET—SET4)和六级(CET—SET6)两个级别。考生完成CET笔试报名,则具备报考相应级别口语考试的资格,其成绩作为口试成绩与同次笔试成绩一并印刷在CET成绩报告单上。


   审核人:郝新春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