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七届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鑫才 齐雨萱 孙琪)5月1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原楼7层会议室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茂年基金发起人代表、深圳博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定坤,深圳大学李选举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外合作导师张志伟,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党委书记梁娜,副院长杨青龙,院长助理李占风出席本次活动。典礼由梁娜主持。

邹进文副校长出席颁奖典礼

张虎首先发表致辞,他对莅临现场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获奖同学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张虎介绍到,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在李茂年先生等一代代统计人的接力发展中步入新发展时期,肩负着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使命,要明确“五个一”奋斗目标,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聚焦大数据科学,努力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并寄希望于同学们能珍惜光阴,增强本领,为母校增光添彩。

随后,屈定坤教授、李选举教授分别讲话。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其科研成果和课题研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茂年基金平台设立七年间,学校领导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们希望通过“茂年奖学金”激励同学们继续投身于统计科研、学科竞赛当中,更好地回报母校。

杨青龙和李占风宣读了茂年基金科研成果奖表彰决定和茂年基金学科竞赛奖表彰决定,并为38名获得“茂年教学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博士生蔡艳丽发言。她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对“茂年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学校、学院及其领导和各位指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数字时代青年承担着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要心系母校、不忘恩师、回馈社会、薪火相传。

最后,邹进文发表讲话。他介绍了茂年基金设立初心,缅怀李茂年先生为中国统计事业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向全体同学提出未来发展的期望和要求。

适逢我校75周年校庆,第七届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评选成果数量不断增加、高水平学术成果不断涌现,有效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学校学院文化的传承,是我校统计学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培育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校友、校庆工作中浓墨重彩的篇章。


审核人:王瑄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