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保险学会“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银保大讲堂活动举办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萌)5月18日,由湖北省保险学会、我校金融学院、湖北省金融团工委共同举办的湖北省保险学会“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银保大讲堂活动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泉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委员、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湖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郭瑞华,原英大泰和人寿业务总监兼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朱锋,民生银行襄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李洋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主持。

活动现场

汪平指出,学校始终把“办人民需要的大学”作为发展目标,致力于将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深植于心、外化于行。他希望各位师生认真学习清廉金融文化,并将所学所得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同时,他希望各方携起手来,提前谋划、注重实效,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金融从业环境!

校党委委员、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致辞

郭瑞华表示,中南大金融学院有着“金融人才摇篮”的美誉,为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她希望在校大学生打好清廉“疫苗”,共建政校企清廉“格局”并共同繁荣清廉文化。

湖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郭瑞华致辞

李洋做了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清廉金融好青年》的主题讲座,李洋从廉洁文化、金融文化、清廉金融文化三者的含义出发,系统阐述了清廉金融文化的传承与意义。随后,他深入剖析了四个金融系统腐败案例的现象及原因,阐明了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的重要性。最后他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四大寄语:把正事业观、培正价值观、端正权力观、校正纪法观。

民生银行襄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李洋做主题讲座

朱锋做了题为《清风启程永逐梦 永葆清廉守初心》的主题讲座,他着重介绍了清廉金融文化对保险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保险从业者廉洁从业的基本要求、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三大方面。最后他对大学生未来进入金融业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许:牢牢树立诚信的价值观,将诚信理念贯穿于专业学习教育中,培养科学的择业观、就业观。

原英大泰和人寿业务总监兼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朱锋做主题讲座

学生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现场受众为学校金融学院师生,线上为全省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据统计,10000余人次观看了讲座,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审核人:李沛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