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义校区分党校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萱 范梦宇 摄影 梁亦章)4月20日下午,首义校区分党校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润楼303教室顺利进行。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龚先庆,首义校区分党校校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朱虹,首义校区分党校指导教师、党委学生工作部汪梅芳,培训班班主任、金融学院辅导员彭东,会计学院辅导员黎玥,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轩莅临本次开班仪式,首义校区近300名学员到场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办主任张雨舟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朱虹对培训班全体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党校作为党性教育的主阵地,承担着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在我校建校75周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开办党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在培训中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的考验,知行统一、脚踏实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第三期“星火训练营”学员、金融学院2022级本科生邵奕阳作为此次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提出三点希望与全体成员共勉:一是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做信仰坚定、理想远大的接班人;二是发挥广大青年的先锋力量,做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开拓人;三是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践行人。

开班仪式后,龚先庆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党课授课。他结合前苏联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长征的光辉事迹,阐述了“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的基本问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磨难与挑战,以及如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经验做法。从他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本质含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在“两个确立”中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课结束后,培训班班主任彭东上台发言。他对龚先庆教授精彩的党课表达了感谢,并寄语同学们要利用手中的教材深入学习党章,针对新党章中修订的部分加深理解,认真钻研。最后,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中,第一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审核人:余小朋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