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举办首届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雨菲 余金聪)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心理委员的榜样示范作用,拓宽心理委员的工作思路,进而更加有效地发挥心理委员朋辈助人的功能,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于2023年4月20日在线举办首届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葛明出席会议,来自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九位分享人逐一进行精彩报告,校内外近300名师生在线参与了活动。大会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副教授主持。

余金聪首先介绍了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工作理念与建设举措,同时分享了七年来先后孵化出的“中南大心委”“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等多个朋辈互助心理育人特色品牌及获奖荣誉等建设成效。随后,九位分享人结合自己的任职初衷、工作经历、实践思考、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分享,活动持续2.5小时。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心理委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各位分享人的报告中感受到他们对心理工作的热情,他们的温柔、耐心与共情能力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榜样,同时也更加明确心理委员工作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更加坚定地认同“中南大心委,我选择,我自豪”。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于2016年启动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目前,心理中心已孵化出“中南大心委”“心委时间”“星语心愿”“基础训练营”“精英训练营”“心理委员先进个人评选”“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新生破冰团建主题心理班会”等一系列基于朋辈互助的心理育人特色活动与品牌,实现了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的课程化培养,正在编写心理委员校本培训教程。未来,心理中心将继续巩固基础、创新探索发展渠道,致力于推动学校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发展。

审核人:葛明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