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校园建设部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覃文杰 摄影 彭佳)4月24日,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调研组由中南大学副校长蒋丽忠任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朱文凯任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专家以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工作人员参加。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杨灿明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结合我校基本建设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和“十四五”建设目标,并希望调研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我校基本建设工作迈上一个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调研组组长蒋丽忠对杨灿明校长以及申祖武副校长的欢迎表示了感谢,并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的精神和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优化基本建设管理流程,推动高校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此次调研工作要点,申祖武从以下六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全面汇报,包括学校发展概况和校园规划、基本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巡视及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十四五”期间基建规划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基建管理的经验、问题和建议,并希望调研组能够为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和学校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专家按照要求查阅了我校基本建设管理项目资料,并实地踏勘法学科研大楼项目。

调研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对我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给以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基本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十四五”规划基建项目推进有力有序。同时,调研组也从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及时办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科学合理推进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等方面给学校提出了宝贵意见。

申祖武感谢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我校诚恳接受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及时修订基本建设相关制度,进一步提升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支撑。


审核人:胡海南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