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昌旭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兰 摄影 李赢) 4月14日,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昌旭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副校长邹进文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发展规划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继续教育学院,金融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进文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致辞

杨灿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黔西南州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他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是由邓小平、陈毅、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中原大学。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校始终坚持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办学特色,先后为国家培养了40万余人。黔西南州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我校为黔西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智力支持,他希望双方能互利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昌旭讲话

陈昌旭在讲话中对我校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武汉与黔西南历史渊源深厚且关系密切,1837年出生于兴义府(今黔西南安龙县)的张之洞,曾任湖广总督19年,被誉为“武汉城市之父”。中南大的赵德馨教授又是研究张之洞的专家,曾编辑出版《张之洞全集》。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中南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学科门类齐全、专业优势突出,双方合作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希望双方未来在学科建设、继续教育培训、就业帮扶、科学研究以及校友资源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副校长邹进文主持会议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钱正浩介绍了黔西南州自然资源、人文历史及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说,黔西南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部,是贵州省的重要旅游地,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黔西南州正在实施“产业强州”“文教兴州”“和谐稳州”三大战略,期待与中南大有更多的合作。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钱正浩介绍黔西南州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帮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继续教育培训、智慧养老、科研合作、人才项目评审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审核人:黄波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