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微专业走进国通信托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俊杰 胡雨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4月8日下午,由金融学院李建华副院长带队的财富管理微专业一行来到位于江汉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进行参观学习和现场交流。

财富管理微专业师生一行的到来,得到了国通信托监事长郝飚和财富管理中心管理部总经理邹小华的热忱欢迎。在参观国通信托的客户接待中心,财富管理中心的同时,师生们也了解了国通信托的历史沿革、公司特色、信托业务流程,以及该公司获得的多项荣誉。

据国通信托监事长郝飚介绍,国通信托公司是由原中国银监会批准的,一家总部设在武汉的全国性持牌金融机构。目前注册资本41.6亿元,主要从事投融资资产管理、财产托管资产服务以及公益慈善信托等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公司以建设“专业引领、守正创新、受人信赖的一流信托企业”为发展目标,致力于成为综合金融服务的示范者、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者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在座谈交流环节,就“信托业务分类标准与信托业财富管理创新”主题,国通信托武汉财富中心资深财富顾问沈鹏详细介绍了国通信托财富管理中心的产品架构和财富条线的组织架构,分析了信托业相对于其他金融机构的特色和优势。普惠金融部信托经理温鑫则深入讲解了信托业务分类和展业模式,资产管理行业的主要参与者,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以及居民家庭财富配置拐点等问题。通过两位业界专家的讲解,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信托的起源与功能、信托业务分类新规与信托业规范发展的认知与理解。


在总结讲话中,李建华在感谢国通信托为微专业提供现场学习机会的同时,强调了校企协同育人对微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与国通信托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与路径。郝飚则强调信托业可横贯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业投资领域,与财富管理有天然的匹配性。他勉励中南大的学子们积极投身于中国财富管理事业,更多地贡献自己的财富智慧与力量。

微专业是学校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学生提供综合性的跨学科学习,达到知识扩展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作为学校最早批准的微专业试点之一,财富管理微专业依托于我校金融学一流专业建设点优势和特色,主动适应新时代个人和家庭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需求,着力打造前沿性、高阶性和创新性课程体系,致力于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体现小切口大价值教学理念。进一步加强与业界联系,拓展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微专业建设的特色,一直是财富管理微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

此次走进国通信托是财富管理微专业走进财富管理机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交流,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信托公司进行财富管理的优势和特点,充分认识了信托业财富管理业务的组织框架与产品结构,以及信托业业务分类新规对信托业健康发展的积极意义,也体会到了财富管理微专业学科交叉、协同育人的特点。

参加此次走进国通活动的有财富管理微专业和金融专业硕士(财富管理方向)部分同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财富管理微专业建设与管理团队黄孝武、唐彬、胡雨洪等老师,以及国通信托武汉财富中心资深财富顾问胡娅、财富中心管理部产品经理张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审核人:李沛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