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75周年校庆暨“双一流”建设校友恳谈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卓张鹏 胡兰 摄影 杜鹏 李赢) 4月8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75周年校庆暨“双一流”建设校友恳谈会。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地方校友会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原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栾永玉,副校长邹进文,以及学校党办校办、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振发主持。

恳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主持会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总结讲话

侯振发在会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75周年校庆之年。学校以“弘扬学术、汇聚英才”为主题,组织了弘扬学术、人才荟萃、校友同庆等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有利于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就,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他希望各位校友在会上畅所欲言,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邹进文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指出,近两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学科跨越式发展,立德树人成果丰硕、科研指标跻身前列、智库建设名列前茅、开放办学迈入新阶段、一流成果走向世界舞台,学校在较短的建设周期内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显著性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为抓手,继续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探索自主特色发展新模式,在特色优势领域和方向上创建一流。

副校长邹进文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栾永玉就基金会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在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对外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迅速、进步显著,形成了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力量热情参与、社会企业和公益组织积极支持的多层次、多渠道、多路径的筹资模式,公益资助领域不断扩大。同时,面对基金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增强战略思维和规划意识;二是要汇聚各方力量,拓展办学资源和筹资渠道;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科学管理和专业水平。

原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栾永玉讲话

聚焦学校75周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校友们分享了自己与母校的故事、个人的成长发展经历,介绍了各地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建校7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母校的培养为自己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校友们对学校校友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教育发展基金会制度,建立基金筹措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通,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教学研究实效性;提升校园文化品味,营造和谐育人环境;加强宣传报道力度,提升学校影响力等。

杨灿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近几年学校校友工作的大事记,尤其感念各地校友在疫情期间为学校抗击疫情、筑牢防线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校友工作力度,多频率、多形式、分片区召开恳谈会,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和沟通,通过打造足够鲜明的旗帜、足够响亮的口号、足够感人的业绩、足够有效的沟通以及足够灵活的方法来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审核人:万莉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