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期“国泰君安班”暨金融硕士(证券投资方向)启动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雅婷)4月3日,首期“国泰君安班”开班仪式暨金融硕士(证券投资方向)启动仪式在文泉报告厅举行。国泰君安证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侯霄鹏,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汪平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余明桂主持。

周铭山对侯霄鹏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泰君安证券营业收入长期名列行业前三,素有券商中的“黄埔军校”之称,我校大量杰出校友活跃在全国各地和各业务条线。他表示首期“国泰君安班”项目的推进将有力推进我校证券投资类人才培养更高质量发展,并向国泰君安证券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周铭山向到场嘉宾介绍了金融硕士证券投资方向的基本情况。该项目自设立以来,授课教师以前沿金融投资理论为指导,借鉴国内投资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系统开展证券投资理论、政策和实务教研。致力于把学子培养成具有扎实数理、经济、管理知识基础,有战略眼光和创新应用能力的证券投资领域高端人才。

侯霄鹏代表国泰君安证券对本次开班仪式暨启动仪式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七十多年中,中南大为我国培养了大量银行家及行业精英,为祖国金融业的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力量。国泰君安证券自1998年合并设立以来,作为国内首批三家全国性证券公司之一,曾在国内多年排名行业第一,各项核心指标长期位居行业前列,在国际业务中也享有盛誉。对于本次校企合作也是经过了深刻思考,目的是让各位同学在仰望天空的同时,也能感受脚踏实地的温度,更好地将学术与实务进行有机结合,相信国泰君安有力量有能力赋予同学们更高的行业起点及不同的思考维度。

国泰君安班班主任郭典典与金融学院李沛副书记共同签署《教学实习(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共同为“国泰君安班”和金融硕士(证券投资方向)进行揭牌仪式,致力打造证券投资领域产学研用新典范。

黄燕铭以证券研究的基本思想和哲学路径为主题开展了本次文澜证券投资论坛讲座。黄燕铭将证券投资比作一个参悟智慧的过程,并在这个过程中指出了学习课本知识和研读文献的重要性。通过将证券研究的研究境界分层,让在场老师同学们对证券研究有了更深刻多样化的认知。随后黄燕铭就价值是主观指标还是客观指标这个问题作为切入点,以问答的方式解释了价值因素是如何影响股价变动的,并对股票价格的本质进行了剖析与解释。在与师生互动环节,黄燕铭强调同学们应该以自己的知识体系形成属于自己的研究哲学,并且一以贯之,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本次的文澜证券投资论坛。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的一家知名证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作为中国证券行业的领军者之一,国泰君安在证券、金融、资产管理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业务实力和口碑。国泰君安秉持“诚信、专业、创新、共赢”的价值观,不断追求卓越,为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为中国证券行业发展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人:李沛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