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就机动车管理进行听证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军 李梦实)为切实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提升学校行政职能部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3 月 30 日,学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及其他相关方在保卫部会议室召开听证会,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动车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听证。

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主持,保卫部部长雷磊,工会副主席吴凡、吴艳,保卫部副部长李远征和各分工会代表共 30余人参加会议。

雷磊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目前机动车管理的现状及《办法》(讨论稿)制定的情况。现行的机动车管理办法颁布于 2015 年,随着学校教职工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提升,现行办法已不适应学校交通管理实际情况,主要体现在:一是动态交通方面,免费停放授权车辆数量成倍增长;二是静态交通方面,停车位已接近上限。修订办法亟待提上日程,为了做好《办法》修订工作,保卫部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管理,成立“安全管理法规”起草工作小组,多次走访调研周边高校,分层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代表各个方面群体,进行热烈的讨论发言,意见涉及劳务派遣职工、在职研究生、医院外聘专家、韩方合作教师机动车管理和文波楼、文泉楼僵尸车管理等多个方面,保卫部相关领导认真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对代表们的疑问予以现场解答,表示将充分听取大家的建议,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对《办法》再次进行完善。

会议还讨论了《共建平安校园中南大倡议书》,并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

会议最后,余启军对与会代表关心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余启军表示,与会代表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收集意见建议,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会议富有成效。保卫部领导主动提出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代表意见,体现了保卫部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广大代表继续关心学校各项事业,履行好代表职责,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动文明校园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审核人:余启军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