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杨灿明校长和武汉市妇联领导共同出席女大学生双创素养大讲堂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兴 摄影 杜鹏)3月30日下午,武汉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宣讲高校行第一站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大学生双创素养大讲堂在文泉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妇联、市人才服务中心、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留汉就业学生代表以及创业导师围绕双创政策、创业就业经历、创业项目辅导等为近400名学生带来精彩报告。

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魏静,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部长陈芸,武汉市妇女干部学校校长曹虹、副校长李素文,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谢丹丹以及部分女企业家代表莅临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温习,校团委书记黄小妹,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吴艳,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出席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活动。

杨灿明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双创教育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的系列举措,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以广大杰出女性校友为代表的育人成果。他指出,在全新的教育改革评价背景下,工商管理学院率先关注女性领导力与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研究,成立研究中心并面向学生开设女性领导力素养提升训练营,推动学校极具特色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迈向新阶段。他希望市妇联与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更持续、更有效的交流合作,为女大学生打造干事创业大舞台。

魏静介绍了市妇联在促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中的相关举措。她指出,市妇联推出促进女性就业创业“四大计划”十件实事,围绕女大学生群体实施“女大学生兴业安家计划”,帮助女大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将重点做好就业创业宣讲进高校、校企合作提供见习岗、线上线下开展招聘活动、赋能女大学生成长发展、举办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五件事,为怀揣奋斗梦想的大学生们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她鼓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将创新创业的个人理想融入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火热实践中,巾帼绽芳华,筑梦新时代!

谢丹丹详细介绍了大学生留汉政策,她围绕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及“学子聚汉”工作情况、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政策情况等方面解读了武汉市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系列优惠政策,介绍了武汉市对大学生创业、就业、住房等系列帮扶政策。

活动现场,杨灿明和魏静共同为新一期女性领导力素养提升训练营营员代表授旗并佩戴营员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性领导力与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中心除学术研究以外,打造“女性领导力素养提升训练营”这一领导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由校内外各界优秀女性担任成长导师,开展“成长行动计划”。本月,新一期女性领导力素养提升训练营招募营员40余人,接下来将通过名师专题分享、团体沙龙、素养提升工作坊、实践锻炼、课题调研等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指导、生涯指导、就业指导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竞争力的高素质女大学生。

女企业家代表、霍立克电气创始人兼总经理刘叶晴为同学们分享在汉创业经历。她创业12年,把本土智能电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武汉制造业企业100强”、“德勤中国50强”。她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责反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优秀毕业生留汉就业。

“入职10年!从一名青涩的女孩成为一名母亲,从一名普通设计师成为副总经理,个人的成长和变化,不仅是企业发展的见证,更是新时代女性成长的缩影。”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工厂副总经理董玲作为90后留汉创业女大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业心路历程。初入行时董玲并不被身边的朋友看好,女性通常在电气行业被认为没有竞争优势。面对质疑,董玲没有退缩,暗暗下决心要做出一番成绩。从接受挑战克服困难到持续成长、被认可,“他行她也行”一直是董玲的信念。

魔投资本创始合伙人、财经自媒体(魔投谭)主理人、国家级产业园区创业导师谭伟先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辅导,他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经历,从项目概述、投资市场、商业模式、团队发展等多个角度展开详细讲解,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翔实的项目辅导。

“您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什么样的政策吸引您毕业后留汉工作?”“作为缺乏经验的大学生应如何发现合适的创业项目?”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嘉宾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妇女联合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女性领导力与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市妇女干部学校(武汉妇女创业中心)、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受到中国青年报、长江日报等媒体广泛关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打造优质学习实践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与能力,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突出的新时代商科人才。


审核人:李芳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