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大数据研究院向湖北省工商联专题汇报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晓清)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到湖北省工商联作专题汇报,进一步会谈工作(项目)合作方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专门听取工作汇报,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张虎,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娜,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映梅,学院朱喜安教授、张海波教授、徐娟教授、肖磊副教授参加会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万金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调研室主任陈止戈,省工商联办公室主任(人事部部长)、经济部部长韩继军,省工商联调研室三级调研员冯亮,省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胡青,省工商联调研室四级调研员陶兴列席会议。

会上,肖磊以“打造三个样板,为湖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南智慧”为题代表团队向省工商联领导做专题汇报,主要从合作项目总体情况、季度民营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年度民营企业100强报告、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合作展望五个方面全面介绍近年来受湖北省工商联委托、由大数据研究院承担的湖北省民营经济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旨在通过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接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对接民营企业急难愁盼“三个对接”,打造民营经济监测的“湖北样板”、咨询服务决策的“调研样板”、政产学研协同的“智库样板”。

韩继军、陈止戈分别就项目的深化合作提供建议参考,对学校大数据研究院指数经济团队7年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梁娜、徐映梅、朱喜安、张海波、徐娟分别就项目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对接数字化转型需要、扩大指数发布影响、信息系统构建、创新专题设计、常态化典型调研开展、成果宣传应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张虎代表学院(研究院)对省工商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将项目多元转化为服务省域治理、地区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进一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撑。

庄光明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以及7年持续围绕湖北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团队立足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际,从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等政策部署的角度出发,更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省委、省政府重大关切,在服务省域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创新,再出更多新成果、新影响。


审核人:梁娜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