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全国人大代表、“生命摆渡人”汪勇为统数学院师生作两会专题宣讲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鑫才 张怡 赵俊尧)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引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进的状态奋进新征程、取得新成绩,3月23日下午,“听两会新声、明青年担当”统计与数学学院第13期“青马班”分享交流活动在文波楼智慧教室11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汉口支部党支部书记、汉口分部经理汪勇作专题宣讲,学院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第13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梁娜主持宣讲活动。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汪勇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中国物流行业活力迸发,离不开“快递小哥”们的辛勤付出,身处快递行业,他深知“快递小哥”面临工资低、风险高、压力大的行业困境,作为一名“新代表”,汪勇致力于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谋福利、办实事,解决他们的社保医保问题。汪勇说:“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未来的路我知道会更加艰难,但是我一定会努力走下去。”

谈起“生命摆渡人”的逆行经历,汪勇从“一个人一台车”义无反顾接送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开始,到整合出租车、餐厅、物流等资源,搭建起供餐、生活物资应急配送网,一直到用两个月时间为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集制成《金银潭日记》结束,他勇敢、坚定,以出色的组织力与强烈的使命感为这些为武汉拼命的“白衣天使”搭起了一条回家的路。“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责任催促你重装上阵。八方统筹,百般服务。你以凡人之力,书写一段传奇”,这是“感动中国”对汪勇的颁奖词,更是全体与会师生听完分享后的真实感受。

精彩的分享结束后,现场师生与汪勇进行交流互动,“您是如何做到从‘一个人一台车’到集结成一支志愿团队?”“是什么支撑您克服恐惧一路勇敢坚持?”“大年三十离家奔赴未知,您是如何说服家人的?”……汪勇在回答中说到:国家有危难,我必须要站出来!当我自己认为所做的事情意义远远大于我的小家、大于未知的一切时,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不害怕、不放弃、不动摇!汪勇还将记录他这段经历的《生命摆渡人》赠送给了现场师生代表。

本次专题宣讲交流活动对与会师生来说,更是一场厚植家国情怀与弘扬生命教育的“思政课”。统计2201班吴忻苑在纪念册中写道,“抗疫的艰辛通过亲历者的讲诉更加深刻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或许每一个人并不是生来的英雄,勇哥从快递小哥到感动中国人物、两会代表、优秀党员等,身份发生了飞跃,可剥去这些荣誉,其实也就是和我们一样的平凡人,所以,即使是普通人也能做成大事。”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陈盈老师留言“感动于凡人之力书写的传奇故事”。

学院特别聘请汪勇担任学生“课外辅导员”,院长张虎教授为汪勇颁发聘书。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和融媒体矩阵特色,面向全院部署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师生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提振发展信心,积极丰富学院“梧桐树”党建思政品牌建设内涵,更好地引领统数师生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人:王瑄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