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青创园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服务队走进(光谷)示范园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开炜)近日,湖北青创园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参观“青展汇”并顺利开展交流座谈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司铎、知识产权学院(中心)副教授徐小奔、湖北青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宏飞参加交流。

2018年3月,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在我校设立了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知识产权维权机构——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2022年6月,我校依托该中心成立了湖北青创园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服务队,现由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优秀硕博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组建而成。

服务队一行参观了青展汇展厅,了解了湖北青创园的建设理念、运营体系和建设成果。

交流会上,服务队与青创园园区及企业代表就如何深层次推进学术研究与创新成果向社会效能转化,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优质法律志愿服务,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展开交流。

为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湖北青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宏飞提出“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建立线上线下联络机制,畅通交流渠道。

徐小奔表示,现阶段许多企业面临着知识产权方面的难题,对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服务需求非常迫切,湖北青创园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服务队大有可为。

李司铎表示,服务队将为全省青创园及有需求的创业青年提供法律咨询、教育培训、合规指导等特色法律服务,为留鄂来鄂创业青年提供青年安心的法律援助,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在此次交流会中,服务队的志愿者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青创园的创业氛围、创业环境以及创业者的创业经验和创新精神,深受鼓舞,对运用专业所学助力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认识。下一步,服务队将逐步面向包括湖北青创园在内的全省青年创业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为青年创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李司铎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