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青味思政课”解锁法学青年奋力奔跑加速度 ——2022年度法学院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暨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开炜 瞿玉杰 王临登 法学院新闻中心)为引导法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堪当中国新时代法治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318日晚,2022年度法学院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暨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陈柏峰,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江河,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院党委副书记李司铎,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家仪,以及法学院党政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与近600名同学一起参加了这场有内容、有温度的“青味思政课”。

陈柏峰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获奖学子的衷心祝贺。他回顾了法学学科2022年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法学院过去的一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回应了党的关怀与指导、回应了法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回应了法科学子的进取与努力、回应了国家的繁荣与人民的嘱托,在党政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他勉励同学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学习优秀榜样,牢记中南大法律人的使命担当,于求知中提升领悟,在实践中强化执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表彰会上,张学平宣读了《2022年度法学院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决定》,李司铎宣读了《2022年度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表彰决定》。张学平希望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追求卓越,希望法科学子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在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研究院院长、法学院99级校友司晓先生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希望新时代的法科学子能够主动拥抱人工智能新技术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在求知道路上积极探索数字社会法律人的新天地。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2022年度法学院本科生“优秀法科学子” “学术科研之星”“创业实践之星”“服务奉献之星”“文艺体育之星”的65位同学和获得“2022年度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的40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表彰会上,七位获奖学生代表依次登台,分享他们的成长、进步、收获与感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为在场师生展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味思政课”。

优秀法科学子”获得者、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卓法2001班付渝茜同学回顾了过去两年不断超越自我,“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体验派”的拼搏经历。“优秀法科学子”获得者、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法治2001班苏比伊努尔·衣明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走出家乡,用在中南大所学反哺家乡的动人故事。“文艺体育之星”获得者、法学院拔河队队长、大法2003班龚娜娜同学分享了她在经历2021年运动会法学院拔河队小组赛失败后主动站出来,带领全体队员同心戮力、百炼成钢,拧成一股绳也“拔断一条绳”的体验感悟。“优秀法科学子”获得者、民商2101班卢希武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团队成员一起走访100多个乡村,扎实开展调研实践及公益创业的经历。“学术科研之星获得者”、卓法2001班刘欣怡同学讲述了自己和队友们日以继夜备赛“理律杯”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的心路历程。“服务奉献之星”获得者、退伍大学生、民商2006班张惠芳同学从退伍军人毛兰成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志的故事讲起,分享了她在院青马班缘结毛老,组建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遇见·迷彩”军事夏令营的经历。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获得者、2021级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付雨回顾了自己在中南大7年来努力求索、不断奋进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法学院及一直以来关心和鼓励自己的老师的感恩之情。

一段段感人而又充满力量的故事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无论是“追求卓越”,探索生命无限可能的付渝茜;还是掌握民汉双语技能、带领返乡大学生建立宣讲团、走进农牧民家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毕业后回到家乡为法治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新疆女孩苏比伊努尔·衣明;亦或是用一段震撼人心的视频传递法学院拔河队“精益求精、奋斗拼搏、团结一致”信念的拔河队长龚娜娜;或是用脚步一步一步丈量中国乡野大地,以公益为导向,将有限的青年力量投入到广阔无限的乡村振兴事业中的卢希武;还是通过无数次案例分析和模拟演练掌握本领、克敌制胜的刘欣怡;用实际行动证明,在院青马班上与毛老间的军礼,既是一场“青马”与“老马”的对话,更是一段“新兵”与“老兵”的传承的张惠芳;还有在中南大孜孜求学、努力攀登的付雨,都展现了新时代中南法科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表彰大会让青年自己讲担当、讲奋斗、谈思索、谈感悟,这场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有活力更有青春滋味的“青味思政课”,解锁了法学青年在最美好的年纪跑出最美姿态的青春加速度。

特别节目《中华颂》与歌曲《他夏了夏天》饱含深情地向我们呈现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一百年前,万千青年将青春和热血献给脚下的土地、身后的家园,在饱受列强凌辱的时代寻找救亡图存的道路;如今的我们,作为中南大的法科学子,定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拼搏之力量投身国家发展建设的伟大洪流,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之历史重任,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核人:李司铎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