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公共管理学院携手会计学院与建华建材集团达成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行)三月里,阳光稍息,雨水来袭,阴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热心和关心。3月1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公共管理学院应急与人力系主任张行等一行四人前往江苏镇江,与建华建材集团签署全面共建协议,开启2023年学院访企拓岗第一站工作。

建华建材集团是混凝土制品与技术综合服务商、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创建于1992年,前身是建华管桩。建华建材始终坚持“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的企业文化,遵循“以人为本,无为而治”的管理理念,弘扬“求实、务实,提高办事效率,参与市场竞争”的企业精神。2022年,建华建材位列“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第277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80位。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产品公园,之后双方开展了校企合作的交流。

人力资源总监王化龙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集团正处于人才结构调整转型关键期,非常重视大学生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在机制和体制上为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希望学院在学生就业实习、人才培养、人才质量提升方面为集团提供更多的支持,表示双方在后续将加大全方位合作,以目标为导向,产出更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成果。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参观企业产品公园

双方举行座谈会

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化龙讲话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肯定了建华“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的企业文化,高度评价了建华务实的企业作风。他表示建华的很多企业文化活动值得借鉴和学习,公共管理学院有较多专业与建华的人才需求非常匹配,双方要加强务实合作,以点带面,逐步拓展合作空间,达到互惠互赢的效果。

李宏书记讲话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分布和专业情况,他表示学院的人才培养层次和专业构成与集团人才需求结构高度匹配,希望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就业、员工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项目等方面与建华展开广泛合作,希望双方在技术、人才、市场、管理、文化方面优势互补,积极探讨高校智库角色在企业的转化路径。

张广科院长讲话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交流为起点,更深入的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合作,同时表态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建华建材集团的大学生招聘工作。

徐会超副书记讲话

集团总裁张雁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信任和认可,感谢公共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在建华建材设立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建华将为学校和学院的学子们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完善的薪酬体系和晋升通道,希望学院可以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来建华历练。

集团总裁张雁讲话

随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本次校企合作交流是“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组成,公共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将继续以此为起点,积极组建校企合作专班加快促成建华建材集团与学院的深度合作,通过定期交流和互访,把校企合作的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实现校企共赢,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企业资源。


审核人:田进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