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慧娟 韦晨依 胡素莉 蒋琼 摄影 汪梦瑶)3月17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燕、副部长胡华一行来我校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专项工作调研。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副部长白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科室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在“一站式”南湖学生社区望湖驿站(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肖翠祥主持座谈会。

会上,肖翠祥对南京师范大学研工同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我校历史沿革和部门概况后,他围绕“党旗领航 五育并举——聚力推进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历史使命、基本战略、建设目标和特色工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情况。肖翠祥表示,我校秉持“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教育理念,通过实施“平台搭建、流程设计、政策引导、结果评价”的基本战略,围绕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形成了聚焦“一个核心”,抓好“两支队伍”,强化“三个坚持”,着力“四个突出”,打造“五个品牌”的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特色。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语思导学思政”研究生思想引领工程项目。外国语学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打造了“导学思政大讲堂”“导学思政下午茶”“导学思政同向行”和“导学思政故事汇”四大育人平台,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合力育人搭建桥梁,形成了政治领导、思想引导、学业辅导、行为教导、情感疏导、就业指导的良好育人生态。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燕对我校思政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做法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和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概况。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坚持“研”字当头,通过构建分层次、分类别的评价体系和奖助体系,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同时注重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协同推进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工作,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实现卓越研究生教育目标。

随后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华介绍了学校的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分为竞赛、讲座、论坛和其他类别四大版块,通过积极构建校院联动机制,聚焦国家级、省级等重点竞赛、学子论坛等,培育更高层次赛事项目,促进研究生实践创新等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最后,双方还就研究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其它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座谈会结束后,与会成员参观了“一站式”南湖学生社区望湖驿站(望湖公寓)。


审核人:肖翠祥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