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园建设部召开三场总规修编需求对接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校园建设部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琳 王波)为统筹推进南湖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广泛征求学校各单位意见,3月10日全天和3月13日上午,校园建设部在中原楼三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场南湖校区总规修编需求对接暨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校园建设部部长胡海南主持,全校20个学院、17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分别参加,校办、发展规划部、资产管理部、校园建设部及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规划编制专业人员等全程参加座谈。

胡海南首先对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本次南湖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本次总规修编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需要凝聚智慧、统筹资源,希望各单位畅所欲言并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从项目背景、现状分析、建设规模需求、总平面方案设计四个方面,对南湖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方案进行了展示和汇报。方案致力于打造“具有人文特色、活力荟聚的生态校园”,初步形成了“两主两次、一核六区、三带多点”的规划结构。设计人员重点就我校的总平面方案设计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并提供了三个总平面布局比选方案,对制定校园总体规划具有指导意义。随后,校园建设部副部长王森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总规修编工作的历程,重点围绕规划理念、规划可行性、区域布局、交通规划等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3月10日上午,管理学部、经济学部、国际教育园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3月10日下午,法学学部、文科学部、理工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3月13日上午,直属机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三场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重点,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就规划结构、布局模式、绿地景观、交通规划和图书馆、游泳馆等建设项目的选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胡海南再次对各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领导们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凝聚了各单位的真知灼见和智慧心血,为更好推进南湖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他要求项目组成员对各位领导提出的修改意见,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下一步,校园建设部将积极落实会议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和提升,高质量完成南湖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项目。

审核人:王森波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