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校企协同育人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企业破产并购)培养方向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未末 王济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文件精神,推进实践教学,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体系,持续优化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一流人才培养中南模式,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3月3日上午9点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协同育人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企业破产并购)培养方向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副主任王广波,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兆君、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导师曹新明、企业破产并购方向导师组组长陈晓星、副组长王永强,以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侯竟、辅导员余安琪、教学秘书朱未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广波主持。

会议伊始,简基松对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刘兆君主任和杨斌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首先介绍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他谈到,校企协同育人及实习基地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对于推进中心融通办学,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法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持续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能够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导师共同成长的目标,创造出“1+1>2”的社会效益,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刘兆君对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系由原天达律师事务所与原共和律师事务所于2014 年合并成立的一家大型综合一体化管理的律师事务所。原天达律师事务所与原共和律师事务所分别成立于1993年及1995年,均系国内成立最早、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律师事务所。合并后的天达共和,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深圳、武汉、杭州、成都、南京、西安、广州设有办公室。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理念是“成功,始于助人成功”,这也是天达共和人的共同愿景,更是企业发展的理念基石。天达共和的客户遍及全球,其中包括跨国公司、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人等,涉及金融、证券、保险、制造、文化、互联网科技等各个领域及行业。

杨斌介绍了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的核心优势:一是制度优势:一体化管理,专业分工及团队协作是天达共和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的鲜明特色,并以此确保我们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以及在法律服务市场的竞争中保持优势。二是人才优势:专业化人员,天达共和现有法律专业人员逾600名,其中资深合伙人及顾问均有二十年以上执业经验,相当数量的合伙人及律师曾在欧美、澳洲、日本、新加坡各国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接受过法律教育或在当地从事过法律工作。三是平台优势:全域化视野,天达共和与著名国际律师事务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国际化平台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优势的商业解决方案。四是服务优势:伙伴化关系,天达共和始终以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宗旨,并高度重视与客户建立互信关系。天达共和已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制,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或避免利益冲突,并快速有效地处理出现的利益冲突问题。

王广波在座谈发言中指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中增设了企业破产并购法律与实务、工程建设法律与实务、金融法律与实务等融通型特色培养方向,这是落实学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办学的重要举措。做好融通型特色培养方向人才培养工作,需要吸纳优秀实务导师参与到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方向特色课程授课质量。通过夯实实习基地建设,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与会嘉宾就校企协同育人、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导师曹新明谈到校企联合培养可以促进就业、提高教学质量,校企协同育人大有可为;陈晓星提出课程与师资的联合贴近市场、贴近实务、贴近岗位,契合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大势;王永强在发言中谈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夯实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立’在当下,‘功’在千秋。


审核人:王广波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