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进成教授为我校学生讲授芯片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晗)3月4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进成教授来到我校南附楼204教室,为我校学生讲授“芯片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这是《百校百家共话百年中国》系列通识教育课程第二讲。

教务部部长钱学锋主持授课仪式并对张进成教授百忙之中来我校为中南大学子授课表示感谢。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张进成表示,21世纪以来,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迅速崛起,促进了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成为GDP增长的主要动力。他指出,芯片是“工业粮食”,是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现代化背后的硬件支撑,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张进成开宗明义,从芯片技术的重要性入手,围绕芯片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芯片战略地位、芯片技术与产业发展史、芯片技术与产业强国建设等专业内容。张进成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最后,他勉励广大学子:“关心芯片、学习芯片、点沙成金、芯想事成,一起向着世界芯片强国奋进!”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并踊跃举手提问,就我国芯片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我国芯片制造未来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与张进成进行了交流。来自经济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周志卓表示:“张教授的授课生动形象,带我进入了全新的领域,让我了解到中国在芯片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思路与方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张教授介绍的芯片电路板结构和他的研发成果,让我对高新科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审核人:柳正华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