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带队开展秋季学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保卫部发布时间:2022-12-3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彪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学期末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2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建明、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筱彤、后勤保障部部长周勇、保卫部部长雷磊、保卫部副部长李远征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在前期各单位自查、十大安全领域牵头部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政治安全、师生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保密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校舍安全等内容,采取实地查看和文本台账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抽查。

检查组先后对文添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南湖校区四食堂、信息管理部、法学科研大楼施工现场、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湖学生公寓、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室、首义社区及卫生服务站、首义校区食堂、首义校区学生公寓、首义校区快递站等12个地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申祖武副校长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管理情况,认真询问寒假留校学生数量及思想状况、重点岗位教职工假期值班情况。他强调,一是要关心假期留校学生身心健康,动态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做好服务保障,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二是要抓好安全保密工作,加强假期办公电脑使用管理,严防失泄密事件;三是要做好常规安全工作,规范办公场所用电、用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专门对学生公寓楼管员指出,要关注寒假留校学生回宿舍情况,对长时间未出现的留校学生,要去敲敲宿舍门,了解了解情况,避免意外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了各类风险隐患,各安全领域牵头部门将对此次安全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组织整改,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人:雷磊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