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法律事务部共建实习基地洽谈会召开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翔 朱未末 贾君瑶 摄影 于文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打造多元化法律硕士专业实习平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法律事务部于12月6日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校内实习基地共建洽谈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法律事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洽谈会。会议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主持。

简基松代表法硕中心和全体师生对法律事务部张忠民部长一行莅临中心洽谈和长期以来给予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法律硕士专业实习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法律硕士培养方向改革对专业实习提出了多样化的要求,疫情对专业实习提出了便利化的要求。此次共建校内实习基地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强深度交流,摸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现学校法律事务部法务工作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人才培养工作的双赢局面。

张忠民详细介绍了法律事务部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法律事务部有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分别为统筹依法治校、集中建章立制、归口合同管理、牵头普法宣教、组织案件处理,可以为实习生提供多岗位锻炼,包括参与法律事务部规章制度清理,协助专家进行合同审查,全程参与普法宣传,进行相关课题和案例研究以及运用数据库进行法律和类案检索。这些岗位的实习和历练,将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与体验高校法律实务工作,切实提高法律思维与实践能力,校内实习基地的创建也将有效拓展法律硕士实习多元化平台。

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筱彤表示,法律事务部对本次合作十分重视,内部已对具体操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强调实习基地建设需特别注重学生实习感受,切实让学生获取法律实践知识和实操技能。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广波对本次洽谈会双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建议根据法律事务部核心业务版块分类设置实习岗位,可采取项目制和轮流式等灵活机动的实习形式,严谨有效务实地组织实习。

与会人员对实习场地、时间、形式、人数等细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两部门合作给学生带来更多福利,也给学校法务工作输入新鲜血液。

简基松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法律事务部共建实习基地,为实现校内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法治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必将对法律硕士人才培养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也将有效助力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

审核人:王广波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